江西乐平:党员进社区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6日13: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6日电(时雨)为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近日,江西省乐平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城市社区功能性党组织要组织在职党员,尤其是新党员、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突击队,主动与社区党组织对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下发后,乐平市直属机关工委、洎阳街道党工委和市直机关党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给城区87个功能性党支部定职责、排任务,每个功能性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到岗到位,根据每个党员的工作特点合理轮班,配合所在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到2月5日12时,乐平全市城区87个功能性党支部已全部开展活动,500余名党员已经报到就位,分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进社区、进楼栋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措施,做到重点人员排查到位、监控到位、服务到位、心理疏导到位。

凤凰世纪华城小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乐平一中副校长王胜忠说:“在职党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我们参与防控工作,增强了居民与小区保安、物业人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大家都动起来,可以更好地安排时间。我们多辛苦一些,别人就轻松一点。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