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在学习强国上开新闻发布会 在江西尚属首次

2020年02月07日12: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7日电(时雨)“我们注意到,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关注市人民医院物资短缺问题,引发网友转发和关注,请问文章内容属实吗?”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一个提问的记者宋江云是澎湃新闻驻江西的记者,提问的地点在他老家高安市的家中,而回答提问的是新余市卫健委主任简桂生,距离宋江云的家约130公里。

2月6日16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江西新余市召开。媒体的记者与新余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渝水区政府等单位的负责人共31人“聚集一堂”,新闻发布会现场既不在大会场,也不在小会议室,而是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上,参会的人或在自己的办公室,或在自己家里。

与会媒体记者称,在学习强国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这在江西尚属首次,是一项十分有益的探索。

宋江云老家在高安,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春节以来一直待在老家,不能出门,也无法参加各种会议活动。他说:“我在家中,利用自己手机上的学习强国APP,参加远在新余的新闻发布会,还能第一个向发布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提问。这样的发布形式,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是一个创举,值得推广。”

疫情防控工作通报、答记者问,1小时20分钟,整个新闻发布会有条不紊,发布人一共回答了记者提出的9个问题。不少记者说,信息量很大。

新余市委网信办主任敖卫兵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新余市委宣传部想到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学习平台,并在新余发布、每日新余APP上作了预告。这样,可以足不出户,完成一场完整的新闻发布会,既让市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回应百姓关切,又能彰显党政机关抗击疫情的表率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