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好农资备春耕(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朱 磊 王 丹

2020年02月07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打算联系周边几位种粮大户抱团发展,成立‘劲冬兴农科技有限公司’,真期待无人机能再次盘旋在田野上空!”这两天,江西樟树市经楼镇湾头村种粮大户潘劲东,对今年的粮食生产充满了期待。

  潘劲东是村里的种粮大户,现已承包村民撂荒田块700余亩。去年,他花6万余元添置了两架无人机。早在2016年,在外打工的他回到村里,承包起村民的撂荒田,进行适度规模化水稻种植,刨去人工费、成本费,一年收入可达40余万元。

  湾头村周边像潘劲东这样的种粮大户有十多户,这几年带动一批农民走上科技种田的路子,把镇里的“空闲田”降到最低。据了解,经楼镇去年用于现代化种粮大户的补贴资金已达448.67万元。

  “疫情总会过去,农情却耽误不得!我们时刻准备着,我现在已订好所需的农药、种子、化肥、秧盘等,就等疫情过后,铆足劲大干一场。”潘劲东满怀信心。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