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坠机事故调查最新进展:不存在引擎故障

2020年02月08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7日,调查人员在加州小城卡拉巴萨斯的山坡上对直升机坠毁事故进行调查。26日,科比·布莱恩特的私人直升机在卡拉巴萨斯坠毁,包括科比及其二女儿在内的机上9人全部遇难。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美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宣布,在科比坠机事故中,没有证据表明直升机存在引擎故障。

据了解,自从科比坠机事件发生后,一直由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他们检查了包括事发当时的大雾天气、直升机是否配备地形预警系统等等。

而根据最新的报道,根据对于直升机残骸的分析,没有显著迹象表明直升机引擎出现了故障。调查者发现现场周围的树干被切了下来,因此他们相信坠机时直升机引擎仍处在工作状态,马达当时还在运转。

根据此前的报道,一位目击者称他在直升机坠毁前一两秒看到该机向前飞行,但处于下坠状态,随后俯冲坠地,撞在了山上。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方面表示,他们在调查大雾天气或者其他因素是否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这起事故。

调查人员称坠毁的直升机没有装备航空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录音设备,而根据规定,这些也并非强制的要求装配的设备。此外,该机也没有配备地形警报系统。

然而这只是初步的调查结论,最终的报告预计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够完成。(完)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