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乡村阻击疫情:党员干群齐上阵

2020年02月08日14: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7日电(时雨)目前,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江西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江西省余干县枫港乡的乡村,一批批优秀的党员干部、群众,逆行而上,共同打响疫情阻击战。

老党员主动请缨“披挂上阵” 参与卡口岗位值守

在枫港乡白家圩村刘家组村道卡口的值守岗位上,有两个身影时刻坚守着,他们是白家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长安(76岁,党龄45年)和老党员刘长城(84岁,党龄46提)。

之前,当听说村里在进村口设置卡口阻止车流和减少人流量,他俩主动请缨,向村党支部提出申请,参与卡口岗位值守。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值守7个白天,村党支部书记刘华林等人劝说两位老同志:“请你们俩回家休息几天,这里已安排值班人员。”他们一致说道:“别瞧不起老同志,我们干劲足。”

退役军人走家串户宣传防疫知识:我是党员,也是战士

在枫港乡南坪村,人们每天都能看到一名佩戴党徽、沉着干练的工作人员,正在走家串户宣传防疫知识,他是南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小杰。他是名退役军人,虽然退役多年,但迎难而上的战斗作风未变。

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他勇挑重担,与村“两委”班子一道精心组织,布控布防,日夜坚守在岗,耐心上户宣传防疫知识,深入群众苦口婆心做工作,对村口流动人员进行细致登记和体温测量,要求居家不外出。用他的真心真情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配合。他自己常说:“我是党员,也是战士,哪里有需要,我就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

网格员腿摔伤 丈夫和儿子接力代班上阵

据了解,连日来,枫港乡97名网格员全力以赴,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枫港乡大都村网格员张晓莲,面对严峻疫情,从正月初一开始,她挨家挨户发出倡议,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远离人群密集场所。

在2月4日晚上7时许,在她上户宣传的途中摔伤了腿,不能行动。村干部安排她在家休养,但她强烈要求村安排自己的丈夫张维红、儿子张志军代班工作。

制图:毛思远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