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安:政府搭网上平台 居民足不出户吃上新鲜蔬菜

2020年02月08日17: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8日电(时雨)“您在网上买的菜,已经帮您放到小区门口了,请您下来取吧。”2月7日,江西省乐安县祥瑞国际小区门口,快递小哥杨勇电话通知网上买菜的居民拿菜。当天,乐安县组织搭建的城区居民网上购买生活物品平台正式上线,该县城区12万居民可通过网络、电话,实现不出门购买米、面、油、菜。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居民出门次数,鼓励居民少出门、少上街,该县从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物品入手,组织县内的美团外卖、老表网等4家线上购物平台与城区6家主要商场超市对接,打通线上平台与实体超市的连接通道,引导居民线上购买日常生活物品。

通过微信就可以打开平台,配送的商品主要以油、米、面和蔬菜等为主,商品价格线上线下基本持平,市民在支付时需加上适当配送费。

据介绍,美团每天安排14名快递小哥专门配送,每天可配送1000单左右;如果业务量大,有关方面会增配人员。为了保障健康安全,快递小哥每天都要测体温,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物品配送前也会进行消毒,且实行无接触配送。平台上线后,相关部门会对商家的商品和服务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各大超市保质保量提供和配送市民所选购商品。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