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今年财政收入增长不确定因素增多 收支矛盾突出

2020年02月08日20: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8日电(时雨)8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王斌透露,江西省今年财政收入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省财政收支矛盾突出。

王斌介绍,据统计,截至2月7日,江西省各级财政共投入疫情防控经费18.4亿元,其中省财政投入1.1亿元。同时,迅速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要求确保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中新增的5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王斌介绍,2020年2月至5月底,江西省财政部门将对全省“菜篮子”“米袋子”等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农业经营主体,300万元以下的政策性项目担保费率由原来的0.8%下调为不超过0.5%,其他项目担保费率由原来的1.5%下调为不超过1%。对受疫情影响而暂时经营困难的农业经营主体,通过续保、调整担保周期等方式持续提供担保服务,及时为农业经营主体恢复生产提供资金帮助。

“今年财政收入增长不确定因素增多,新冠肺炎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等民生支出也将大幅增长,全省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在发布会上,王斌介绍说,从严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能省则省、能减则减,省级一般性支出按照10%比例压减,市县一般性支出也要相应压减。进一步盘活沉淀财政资金,对于进度慢、暂不实施的项目资金及时追缴;省财政安排的基本支出结转结余资金、项目支出结余和一年以上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省财政统筹使用。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