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卒的大队长

2020年02月09日12:2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官新泉身先士卒,带领大队全体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全力为人民群众构筑安全防线。

1月22日起,大队与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人员,走访县城各大药店、超市等场所,发放宣传手册300多份,及时向药店业主、超市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积极配合卫健委、派出所排查出多名武汉务工返乡人员。采用全媒体广泛宣传、运营商信息推送等方式,加强对公众宣传引导。联动相关部门,取消、停办经审批拟举办的群体活动,督促全县所有游乐场所、娱乐场所、运动场所暂停营业,将警力压到基层,沉到一线,严阵以待、全力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通道。

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官新泉带领全大队人员写下请战书,当天投入战斗,调动民警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对高速、火车站、国道等路段设卡监测流动人员的体温。

1月27日,南丰县防控指挥部在党校设立留观站和发热门诊,要求公安局24小时做好防控安保工作,官新泉第一个报名参加。他带领治安大队民警、协警,在留观站一线岗位24小时不间断执勤;并在防疫工作人员紧急情况下,主动顶岗,包宣传、包排查、包防疫。截至2月3日,经过治安大队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辖区酒店77家及时自动停业64家,KTV8家、网吧7家、休闲娱乐场所13家均按时停业。劝阻打牌、人员聚集等百余次。打击处罚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命令决定、造谣传谣、赌博等违法人员16名。2月1日14时许,治安大队接市山派出所求助电话:该所民警在对辖区部分群众聚集打麻将进行劝解时,有的群众不配合,并向民警进行言语攻击。官新泉立即带领治安民警赶往现场,依法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罚,并耐心教育群众,对使大家明白疫情的严重性起到了震慑作用。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