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冠肺炎救治要发挥中医药作用

2020年02月09日22: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9日电 2月9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县(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确保中西医结合协同机制落实,有效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

通知指出,各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要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要求,确保每个定点医院至少有一名中医医师参与治疗,确保所有确诊病例尽早、及时、全病程使用中医中药。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中医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康复中的独特作用,参照《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二版)》,重点面向医学观察阶段和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发放预防用中药汤剂(包含颗粒剂),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中医药在患者康复过程中的核心作用。(秦海峰 徐雅金)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