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资格赛 中国队64-62西班牙提前晋级东京奥运会

2020年02月09日09: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2月8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继续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在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女篮的强强对话中,中国队全面爆发,凭借李月汝、李梦、韩旭等主力队员的不俗发挥,中国姑娘们最终以64比62击败世界劲旅西班牙队,从而以2胜0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前三名,如愿晋级东京奥运会。

  击败西班牙队后,两轮小组赛结束,中国女篮的战绩为2胜0负。按照资格赛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可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虽然中国队还有一个对手韩国队未打,但提前锁定本小组的一个出线名额,成功入围东京奥运会。

  得分数据方面,中国队李月汝13分15个篮板,李梦13分4助攻,韩旭8分5篮板,杨力维9分,邵婷9分7篮板;西班牙队托伦斯17分,劳拉12分11个篮板,克里斯蒂娜8分。

  首节比赛,孙梦然首开记录,李梦反击得手,中国打出6-2开局,西班牙抓住中国队连续失误以一波9-0反超比分,韩旭中投止血,首节剩3分半西班牙11-8领先。韩旭个人连得4分,西班牙连续反击得手,以15-12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中国女篮连续两次反击打进反超了比分,尼克尔斯二次进攻得手,随后西班牙女篮进攻陷入停滞,中国队依靠杨力维和李梦的远投打出7-0,以24-17领先。奥维娜中投止血,杨力维急停中投回应,女篮再次打出一波8-0,以34-21逆转进入中场。

  易边再战,黄思静篮下打板命中,奥维娜突破打进,韩旭二次进攻得手,吉尔打成2+1,李缘底线突破打进,第三节剩4分钟中国40-27领先。李月汝补篮打成2+1,奥维娜完成抢断快攻,杨力维连续两次空切得分,李月汝压哨打进,中国52-38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马塔半截篮命中,李月汝篮下强硬打成2+1,托伦斯抢断前场单打得手,西班牙一波8-0迫近比分,最后5分钟中国57-48领先。劳拉打成2+1,托伦斯外线连中两记三分,随后个人再完成2+1,邵婷打成2+1再次逆转,女篮依靠罚球以64-62拿下比赛。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国女篮将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