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线上接单 800份生活物资配送到家

2020年02月09日12:36  
 

“昨天晚上我在小程序上下的单,买了一个“蔬肉套餐”、一袋大米,今天就送到家了,省去超市排队时间,还减少了和陌生人接触的机会,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太周到了。”家住丰城市河洲街道福泽上城11栋的李女士说道。

2月8日,在河洲街道几个小区的门口,小货车运送来了一袋袋蔬菜、水果、大米等生活物资,这都是辖区居民通过线上下单配送到家的生活物资。据了解,河洲街道采取市场化运营方式,共联系两家供货商,把多种蔬菜、猪肉混合搭配成套餐供应,每份套餐适合4口之家3天左右的用量,同时提供米油盐、水果等自主选购商品。通过居民自己识别二维码下单,选择所需物资,直接线上付款购买。由市场运营方统一配送到小区进出入卡口,之后由社区安排街社干部、志愿者等统一送到每家每户家门口,这样既减少人员出入,也提高配送效率,赢得辖区小区居民一致支持认可和点赞。

据统计,截至2月8日,该街道通过两天试运营,共对7个社区内的14个小区试行了配送,累计配送量达800余份。(黄媚)

供稿:地方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