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县紫霄镇:党员群众齐出征 万众一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0:07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丰县紫霄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冲锋在前,党的旗帜更鲜艳

疫情来势汹汹,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紫霄镇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共产党人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

“黄书记,给!这是我们的请战书。”这是发生在西溪村疫情防控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岗位上的一幕,西溪村11名党员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西溪村村庄大、人口多,就靠镇和村组干部值班还不够,作为党员,我们这个时候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面,严格监控来往车辆和对车内人员进行登记,并实行体温测试,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西溪村党员丁玉才说。

“我们村的党员在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岗党旗下庄严宣誓,他们不求回报,怀着一颗火热的心,融入到这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党旗在疫情抗击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抗击一线闪闪发光!”西溪村党支部书记黄小勇说。

志愿服务,奏响奉献之歌

为了防止这场疫情扩散,工作量大、责任重,各村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到深夜22点实时监测进出村人员。天气寒冷,细雨绵绵,镇村组党员干部日夜在岗,人手不够,紫霄镇辖区群众自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往返在进村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岗,为紫霄镇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这几天晚上都下雨了,镇、村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冒着雨守到晚上10点多钟,我打心眼里敬佩!”在上古村疫情防控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岗的志愿者张长才说。

“我们不想只是看客。”这是上古村村民张辉、廖贵亮的心声,自镇里在紫霄主干道途经村庄上古村设立疫情防控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岗以来,他们就主动来协助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值班。

现在,紫霄镇19个行政村的群众都自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有许多贫困户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争先恐后地来到疫情防控临时交通监测值班岗值班。

“在家闲着也没什么事,再说了,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我们也要努力配合,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说完这句话,黄砂村志愿者万道胜又拿上大喇叭去村里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家没事尽量不要出门,不要串门,必须出门的也一定要戴好口罩······”

“我们的群众自觉、自愿地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为战胜疫情、战胜困难提供了不竭动力,万众一心抗疫情,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砂村党支部书记余华锋说。

丧事简办,群策群力抗击疫情

2月1日,藕塘村村民唐六明92岁的老母亲过世,原定于2月3日办丧事。俗话说“人死为大,入土为安”,可如今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这个时候要是操办丧事,人员聚集,势必会增加疫情蔓延的风险。得知这一消息后,村“两委”干部马上赶到唐六明家,就镇党委、镇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三令五申禁止操办任何酒席的决定和当前疫情形势的严重性、防范必要性等方面向唐六明家成员做耐心劝导。唐六明表示:“镇党委、镇政府和村委会也是为我们大家好,我愿意全力配合并支持镇、村工作,在老母亲的遗体火化后,绝不请客办酒席,也绝不在这个特殊时期给镇党委、镇政府和村两委添麻烦。”听到这话,大家都很敬佩唐六明的决定,也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这个寒雨绵绵的日子有点冷,但总有一些人在不经意间让你热了眼眶。紫霄镇党委、政府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群众用最朴实的行动来支持我们,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曾炳亮、张寿仔)

供稿:南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