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温暖“疫”线人——宜黄干群同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0:24  
 

在疫情面前,宜黄县广大干部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积极参加到全县战“疫”工作中来,在各自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分工明确,相互协作,24小时坚守执勤岗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居家隔离人员物资供应、义务消毒等工作……村口、街道、检查站,处处涌动着鲜亮的“党员红”……

“向战斗在社区工作一线的工作者致于崇高的敬意……”凤冈镇北门路社区居民邹来明被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日夜值守的为民情怀所感动,连夜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凤冈镇是宜黄县城关镇,人员管控难度大,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加强防疫管控。各社区在职党员与镇党员干部一道,成立了20个临时党支部,安排7个社区49名干部130多名小组长全部下沉到20个小区,对小区进行网格化的封闭式管理,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上户摸排,小区封闭值班,发放艾叶等防疫工作,分散居住在各小区内的160多名在职党员也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织密了社区战“疫”防线。

“风雨无阻,也要保护好我的乡亲们。”中港镇龙岗村入党积极分子李建刚主动加入战“疫”,为抗击病毒日夜奋战;“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我要入党!”梨溪镇九车村22岁的邵伟峰勇做疫情防控的“宣讲员”“战斗员”,并在抗疫一线郑重地递上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我要去守村口的卡口,为大家做点事!”得知村里干部人手紧缺,凤冈镇附东村贫困户邹已顺和王国华主动请愿到村内卡点参与防控工作。他们表示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他们脱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镇、村干部都在超负荷工作,作为贫困户,他们理应站出来积极参与到村内的防疫工作中,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包子、鸡蛋,这都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看到他们那么辛苦,只想着尽一份薄力了。”梨溪镇居委会工作人员余婧带领妇女们,白天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晚上则轮流做好包子、煮熟鸡蛋,送给防控卡点值守的“战士”们。而余婧的丈夫是一名党员也加入了“疫”线,在晚上“站岗放哨”,她们夫妻搭档共同“抗疫”的故事,在当地成为了美传。

连日来,宜黄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投入战斗,做细做实打持久战消耗战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尹文兵 章英全)

供稿:宜黄发布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