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九江“95后”护士一线抗疫 男友在隔离区窗外求婚

2020年02月10日18:07  
 

2月8日,生命活水医疗集团感染性疾病科的“95后”护士陈梦婷在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6天后,终于和男友见上面。

1月25日,陈梦婷剪短了心爱的齐腰长发,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我是护士,这是我的职责!”电话那头相恋了两年多的男友胡业鹏没有阻止,“你是好样的!我为你自豪!不过你在那里,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别忘了吃饭!我等着你做我最美的新娘!”

正月十六,2月9日,原本是陈梦婷和胡业鹏的订婚日子,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两人的计划。经过和医院方面商量,胡业鹏带着求婚戒指来到了医院,透过窗台,隔着远远的距离,胡业鹏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姑娘。“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在胡业鹏看来,陈梦婷现在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就像战友。

胡业鹏单膝跪下,拿出了准备已久的戒指和一朵红玫瑰,“本来想买一大束花,可是花店没开门,只好在门口摘了一朵花,希望门卫大爷不要责怪我。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胡业鹏大声表白。面对男朋友的誓言,陈梦婷很感动:“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有家人和爱人的支持和鼓励,我心里暖暖的,我也会带着这份爱一起前进。”面对爱人的求婚,她在窗台内给比了一个爱心。

他们有个甜蜜的约定,等疫情一结束,等她从医院出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领结婚证。(曹牡华 陈雪旻  张倩)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