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冲锋在“疫”线的安全管家

2020年02月10日20:16  
 

邓小刚是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协助局长分管治安管理工作。从警26年来,先后多次荣获个人嘉奖、治安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疫情当前,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负责的县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决定由邓小刚兼任办公室主任,他还为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并兼任安保组组长和排查组副组长,系综合协调组、环境组、医疗防疫组的成员,负责全面统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接到任命后,邓小刚深知责任重大,连夜制定出了《南丰县公安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分工,统筹建立综合协调、入口防控、数据查控等7个工作专班。他组织治安、特巡警和各派出所应启动急值守和安保维稳一级响应,带领广大民警、辅警团结奋战、齐心协力坚守防控一线,全面吹响战“疫”号角,全身投入抗击疫情战役,以辛苦指数换得群众健康平安指数。

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他提出建立“三道防线”:即在高速出口、国道检查站、火车站及付坊、白舍、艾源、太源四条重要道路交界处共设置检查站点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大对入境车辆、人员的检查、检测、消毒。在乡镇农村主要道路设置执勤点,由派出所民警辅警联合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为“二道防线”。对社区居民逐门逐户上门走访、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为“第三道防线”。

为进一步严密入丰通道入口和乡镇村组这之间的查控,邓小刚每天都会到各个防控点位走一遍,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为南丰县疫情防控工作把好了第一道关口。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筛查湖北返乡人员总数1163人,协助劝阻隔离人数38人,追踪亲密接触人数164人;密切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跨市县界路口查控工作,出动警力424人次,警车226辆,检查车辆6638辆次,检查人员21609人次,累计发现并处置发热人员7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邓小刚带头站在了抗疫第一线,带着上级交办的人员核查名单,组织带领民辅警到一家一户的跑,坚决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

1月26日凌晨,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一家人从武汉返回南丰后因害怕被隔离一直住在南丰县国安假日酒店,了解情况后,邓小刚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邓小刚通过电话与从武汉返回南丰的左某一家沟通,做其思想工作,劝说他们到南丰县定点医院接受检查。邓小刚还配合医护人员将左某一家四口护送到南丰县人民医院检查,并对酒店的内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摸排隔、离观察。之后左某一家四口中有两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关键时刻,邓小刚冲锋在前,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情怀,践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南丰公安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