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月中旬多阴雨 并有寒潮和大风相伴

2020年02月10日15: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0日电(时雨)10日,本网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预计2月中旬前期江西省多阴雨天气,11-13日降水较明显,中南部局部有暴雨;15-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明显的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冷空气过后转为冷晴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1-13日,受高空低槽影响,江西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部分有中到大雨,其中11日晚上到12日中南部局部有暴雨,13日可能出现较强的对流,赣南局地有7-8级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14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赣西晚上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

15-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过程降温8-10℃,偏北风加大至4-5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地区阵风8级,并伴有明显降水,局部地区有大雨或雷雨。

17-19日,全省晴天多云,早晚气温较低。

20日,全省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

江西省气象台提醒,2月中旬阴雨天气多,道路湿滑、结冰以及能见度降低会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强冷空气将带来大风和气温大幅波动,使人体抵抗力下降,民众要减少外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注意增衣保暖;同时需加固疫情防控的户外设施、临时搭建物,防范大风、降雨、低温等对疫情防控工作等带来不利影响。

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前期的阴雨已使土壤含水量高,各地需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防御工作,并加强旅游安全管理。

此外,各地还需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水降渍,谨防湿渍害发生,同时做好蔬菜大棚检查、加固工作,以免大风引起棚体倒塌,造成棚内作物受冻。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