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小才抗“疫”事迹

2020年02月10日23:17  
 

李小才,中共党员,现任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多日坚守抗“疫”一线。

黙黙奉献的执行者

李小才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正值年关,大队春节值班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李小才一共需要在大队值三天全天班。根据县防控疫情指挥部安排,交警大队需要在国省道等进出口设六个执勤点,警力严重不足。领导排班时问李小才是否在值班后休息一两天再安排去防疫执勤点上执勤,被李小才拒绝了,他说,同事们都在岗位上,让我回家休息我也不踏实。就这样,他与其他没有值班任务的同事一样安排班次,经常是大队值班结束后马上就赶到南丰高速路口执勤点执勤,高速路口执勤结束后又马上赶到大队值班。防疫工作开始半个月来李小才就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

南丰高速出口作为进出南丰的交通枢纽,车流人流量大,加强这里的管控非常重要。为保一方平安,李小才与医护人员一起对每一辆进入南丰的车辆和每一个驾乘人员逐一登记、核查身份、测量体温、问清行驶路线和来丰原因。对疫情严重的地方来的和非因工作原因来丰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对确有原因需要回丰的本地人一律让其单位或村里、社区来领人,确定责任人,要求单位和责任人加强管控,确保在丰期间14天内不得和他人接触。到目前为止,李小才共检查车辆460辆,监测来丰人员780多人次。劝返车辆81辆,劝返人员190人次。

心怀愧疚的“不孝子”

李小才老家在离县城100多里路的一个偏远乡村,8年前母亲过世后,父亲身体一直不好,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李小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老父亲,每天都要打电话问候一下,逢年过节都会把父亲接到县城来住几天。今年也不例外,早早就和父亲说好了,年底交警工作太忙就不去乡下接他了,让他年前自己坐客车来县城过年,父亲也愉快地答应了。可就在年前,接到抗击疫情的任务时,李小才凭着职业敏感,知道这次工作责任重大,自己今年不会有时间陪父亲过年了。于是满怀愧疚地给父亲打了电话,让父亲留在老家。就这样,李小才连续忙了十多天,一直没能抽空去看一眼老父亲。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李小才用自己的坚守表达了“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决心;用自己的忠诚履职,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敬业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曾炳亮)

供稿:南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