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党员坚守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4:59  
 

“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就应使命在肩!”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上官小华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却错过了见父亲的最后一面。

1月27日,已经连续值班3天的上官小华,本来打算到医院去看护病重的父亲,可此时她接到通知,一名同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需要赶到单位协助配合开展相关处理工作。她没有犹豫立即掉头前往,怀着对老父亲的挂念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一天。1月31日上午,该支行疑似病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此时,正在对县支行内部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深入排查和组织居家隔离的上官小华接到家人电话,“父亲病危”。此时的她,心急如焚,既为病危的老父亲担忧,又为同事确诊感到痛心。但她毅然决然坚守工作岗位,摸排情况、登记信息、叮嘱隔离。没过多久,便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此时她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挂完电话、红着眼眶,一直坚持到 12 点交接完手头的工作才匆忙离开单位回家,最后错过了见父亲的最后一面。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身为银行人,与以往不同,我是党员,此次的坚守,希望我对得起这个党徽,不是银行人不害怕,是使命让我必须前进。”这是一名网点一线的年轻党员的话语。疫情期间,像这样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党员不止她们,还有始终坚守在网点一线,确保疫情时期金融服务“不打烊”的基层员工以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的各级领导干部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坚持把疫情防控以及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该市分行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该市分行累计投入超25万元用于为全市营业网点、一线员工和客户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市分行党委向辖内党支部下拨了 6 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党费,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黄世华)

供稿: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