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忙“防疫”的村支书

2020年02月12日09:11  
 

“爸,村里的事情其他人先顶一顶,你请个假,我带你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不能再拖了。”这个春节,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仁村村党支部书记肖之萍的老毛病又犯了,这几天咳嗽不止,儿子肖本鹏非常担心。

“放心,这是老毛病,我的身体我清楚,已经吃了药,不碍事。”肖之萍指了指前两天从镇卫生院拿回来的小药瓶,又匆忙出了门。

从大年初一开始,肖之萍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消毒杀菌、上户摸排、卡口值守都,哪里都有他的身影。“等忙完这两天就去,”肖之萍总是拿这句话搪塞家人。

2月4日,肖之萍终于同意跟儿子去医院。“我们仁村进出的道路多,这几个执勤点一定要严防严守,绝不能讲情面,绝不能退缩。”临出发前,肖之萍仍放心不下村里的防控工作,赶到值守点叮嘱几句。

一到医院,肖之萍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不然后续病情更难控制。

“胜发,这次疫情期间接受捐赠物资的台账一定要详细记录,做到专款专用。”“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减少外出活动。”手术后第二天,身体稍有好转的肖之萍坐不住了,在病房里给村干部打起了电话,远程调度起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想着这次你能吸取教训,好好休息一下,你倒好,在医院也停不下来。”肖之萍的妻子埋怨起来。“当了支部书记就要担起这个责,本就应该带领大家冲在一线,怪就怪身体不争气,等我出院了,我还要继续上!”肖之萍说完,又拿起手机忙碌起来。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