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景德镇26.6万中小学生“线上开课”

2020年02月12日09:53  
 

2月10日上午9时,在线上课的铃声响起,这一天对于景德镇市26.6万中小学生而言,注定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学日”。

为确保景德镇市广大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一是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制定下发系列文件和指南,对线上教学要求、收看方式、上课时间、课程安排、智慧作业下载、课程回看方式进行详细的解读,有效帮助学校、教师和学生尽快适应全新的教学模式。二是保障全体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全覆盖。近期,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对学生能否线上学习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重点排查没有条件收看学习的学生及贫困生,通过协调广电部门、电信部门、社区和村委会帮助解决好实际问题。三是确保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督促全市各校各年级各个班的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把线上教学信息逐一通知到每个学生或家长,提醒学生按时收看学习,每天的带班老师做到与学生同步在线学习,并根据课程要求布置课后作业,每天掌握学生收看学习和作业批改情况。

另悉,景德镇市还承担了高中生物等五个学科的江西省线上教学任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位教师都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中,教研、备课、磨课,确保高质量完成录课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日来,景德镇市教育局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按照省教育厅统一教学管理、统一教学方式、统一教学任务、统一教学进度和统一课表的要求,强化职责,细化措施,深化部署,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科学合理安排好在家学习与生活,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供稿: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