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也有“大情怀”

2020年02月12日09:58  
 

“刘院长,我想请个假,我老婆今天随‘武宁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我想去送送,把两个孩子安顿好,然后回来继续上班······”

这句话在曾兵心里默默念了十几遍,但最终还是没好意思说出口。

曾兵是船滩中心卫生院一名住院部医生,他爱人王玉华是武宁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三名成员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防疫形势十分严峻。船滩也不例外,作为武宁西部重镇,人口多,人员流动大。面对人数众多的返乡人员,要摸排,要监测,责任大,任务重,人员缺,他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医生此刻的使命与担当是什么。此刻休假,他的工作就要别人顶替省……疫情期间,每个同事都在连轴转,都有各自忙不完的工作,都没休一天假,他不想麻烦别人。

1月22日曾兵开始轮休春节假,本想趁这万家团圆的喜庆节日在家好好陪陪孩子和家人。4岁的小儿子很黏他,每次回去休假都缠着他捉迷藏讲故事······

可新冠肺炎疫情来临,1月24日除夕夜他就被单位紧急召回,他连夜赶回单位,投入抗击新冠疫情的紧张战斗中,这一别就是半个多月。

问及妻子此次毅然报名前往湖北支援,曾兵表示他坚决支持。事前她确实没跟我商量,但是,我会支持她,因为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

“保重,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来!”曾兵最后说到。

“小人物”也有“大情怀”。没有豪言壮语,只会默默付出,只会用实际行动,用最朴实的情感诠释医者的初心。正是他们的勇往直前,直面挑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韩峰)

供稿:武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