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鄂相随风雨同舟

“随州战疫”工作室:江西第二批援随医疗队昨晚抵达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徐军国

2020年02月12日10:44  
 

2月11日晚10时许,江西省第二批援随医疗队143人顺利抵达,全力支持随州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西援随医疗队指挥部指挥长陈敏率队出征,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前往机场迎接。

昨日下午3时30分,随州市安排专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迎接。在武汉天河机场,江西医疗队一下飞机,充满激情地齐声高喊:“赣出精彩,一路相随;战胜疫情,我们必胜!随州,我们来啦!”

据了解,这批医疗队包括128名医护人员和15名指挥部人员,有医生49人、护士76人、技师3人。他们分别来自江西省直、南昌、赣州、吉安、景德镇、九江、萍乡、上饶、宜春、鹰潭等地医院。其中,中共党员37人,中级及以上职称79人,主要来自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CT影像科、院感科等专业科室。

陈敏介绍,第二批队伍接到任务后,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在全省的集结,24小时就完成了工作岗位、工作地点、生活方式三个转变,此次队伍中既有主任医师,也有护士,既有院感专家,也有疾控防治专家,将全力配合随州市委、市政府,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昨日下午,医疗队将要抵随的消息传开后,随州市民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昨晚,接医疗队专车下高速后,随州市各执勤点民警一致向医务人员敬礼。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由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2月7日,江西省已经有首批135名医务人员到达随州,目前已深入到各个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