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你们跟我孙女一般大,不容易啊!”

2020年02月1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2月11日

地点:武汉洪山方舱医院

记录者:陈珍珍(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中医科护士)

陈珍珍在方舱医院 徐丹/摄

现在是晚上22时30分,我麻利地穿好衣服,做好防护,下楼和战友们会合,准备开始夜间的“战斗”。

因为穿防护服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都是提前一小时前往医院。在武汉一周了,“昼伏夜出”的我们,感受到了武汉夜晚的宁静。

今晚是我们来武汉方舱医院的第一个晚班,我和战友们穿好防护服,互相检查无误后进入了隔离区,里面静悄悄的,患者们都睡得很香,我轻轻地走到患者的床前,巡视情况。

这时一个老大爷醒了,问我现在几点了?然后看着我说:“你们辛苦了,戴着口罩眼罩很难受吧,都是一群小年轻,跟我孙女一般大,不容易啊!”

听着老大爷的话,心里暖暖的,只要他们支持我们,理解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厚厚的防护服包裹下,身体显得格外笨重,连转身低头都格外困难。防护服密不透风,汗水早已打湿后背,护目镜里形成了层层蒸汽和小小的水滴,连眨眼都要小心翼翼。

嗓子也早已沙哑,只能等下班脱下防护服,洗手后才能喝上一口水。一套防护服来之不易,我们都格外珍惜。

本是凌晨4时交接班,跟我们搭班的队友记错了上班时间,所以我们延迟到了早上6时下班。虽然有各种小插曲,总算圆满完成任务。真是一个忙碌而又充实的夜晚!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