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父子兵

张志斌 李启林

2020年02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妈,我今晚不能回来吃年夜饭了,您不用等我!”“老婆,我今晚要在单位值守。”……1月24日,大年三十,在江西省上犹县湘赣交界疫情检查点,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营前中队长曾砚林正带领队员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此时,在60多公里外的县城,曾砚林的父亲曾照盛,作为上犹县森林公安局的一名老民警,也主动请战,坚守在防疫一线。

这是上犹县公安局一对普通的警察父子,一个59岁,一个34岁;一个从警41年,一个从警12年。这让原本聚少离多的他们,又一次不能团圆。父子俩取消了春节假期,向家人告别,向组织请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防疫战斗中去。从农历腊月二十九起,父子二人一直坚守在全县防控疫情的最前沿,虽在一个县城,同是一个单位,但因岗位不同,他们从出任务开始就从未碰面,只能把关心深藏心底。

曾砚林说:“特殊时期,更要亮出党员旗帜,展现党员担当。”曾照盛在与儿子唯一的一次通话中,再三勉励他:“你已经是中队长了,时时处处都要做好表率,安排值班的时候,多照顾中队的年轻后生,自己多做一点。不忙的时候要打电话回家,你妈很想你!”

考虑到曾照盛临近退休,单位尽量安排他干一些简单的工作。但曾照盛说:“我是老民警,也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面前,不能搞‘特殊化’,局里人员紧张,我更应该做好表率。”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