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安查扣假劣口罩等涉案物品280万余件

2020年02月12日19: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2日电(时雨)12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万凯介绍,截至目前,江西省公安机关共查扣假劣口罩和其他涉案物品280万余件。

“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万凯在发布会上介绍,针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违法犯罪,江西省公安部门建立线索快速落查机制,依法从重从快查处打击,南昌、抚州等多地查处了一批囤积口罩、哄抬价格的案件。针对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发动人民群众和相关企业积极举报,上溯源头、下查去向,开展全链条打击,全省公安机关共查扣假劣口罩和其他涉案物品280万余件。

“针对少数人员刻意隐瞒情况、拒绝隔离治疗、致使病毒传播扩散等违法犯罪行为,快速果断处置,及时立案侦查,切实把危害降到最低。”万凯说,针对冒充慈善或民政部门骗取捐款、谎称可以代购防护物资骗取钱财等涉疫诈骗违法犯罪,实时开展线索核查和查处打击,按照统一指挥快侦快破。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875起、处理7616人,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