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让我们陪你走向充满曙光的明天

2020年02月12日20: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2月11日

地点:随州

记录者:许建宁(南昌大学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科室副主任)

2月11日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在我的生命中并不平凡。这一天,我告别不舍的家人、亲爱的同事们,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踏上前往随州的征途。

13时,来自南昌、赣州、上饶、景德镇、宜春等十余个市县的医疗队员们纷纷坐着汽车、高铁,向着英雄城进发,只为了一个目标,驰援湖北。

全体队员在滨江宾馆集合,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坐着大巴到了南昌昌北机场,江西航空公司派专机送我们去武汉。执飞的机长是武汉籍的,主动请缨执行飞行。他的家人和朋友困在武汉一个多月了,他说,感谢我们帮助他们度过这次难关,等凯旋时他还会来送我们。美丽的武汉籍空乘人员说着感谢的话,一度哽咽流泪,我能感受到她真诚的谢意。

暖心的语言、细心的举动、起飞时塔台致敬的条幅,让我觉得这是个光荣的任务。我默默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己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和湖北的“战友”们一起战胜疫情。

18时52分,我们安全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里安静、空旷,迎接我们的只有机场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喊着“赣鄂同心,战疫必胜!”来不及休息,20时左右,我们坐上了赶往随州的大巴,22:10安全抵达随州。

随州的风有点冷,天上的月亮,远处的万家灯火,为夜晚增添了一丝暖意。在入住酒店前,每个人必须测体温、消毒,这又让空气中有了一丝紧张的气氛。

夜深了,回顾这一天的行程,我感受到了太多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热情的湖北人民。我们定当不负所望。

我相信,寒夜虽然很漫长,但依旧有可以依靠的臂膀。信仰所向,使命所指,随州,让我们风雨同舟,陪你走向充满曙光的明天!(时雨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