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江西支援随州市中心医院EICU护士方小梅

“随州战疫”工作室:抗疫结束 我们的爱情更美丽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时雨 徐军国

2020年02月13日06: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出征前,方小梅将自己心爱的长发剪掉。徐军国/摄

方小梅在随州市中心医院隔离区。徐军国/摄

人民网南昌2月13日电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90后江西护士方小梅已经开始了蜜月之旅。“虽然未能举办婚礼,但我们一点也不后悔。”2月12日下午,刚刚交接班的方小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28岁的方小梅是赣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护士。她和男友朱仕涛相识多年,经过爱情马拉松后,二人决定2020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举办婚礼。

由于疫情影响,他们满心期待的婚礼不得不按下“暂停键”。经过商量,二人果断决定:推迟婚期。1月28日,方小梅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2月6日17时左右,方小梅刚刚给患者做好治疗,就接到护士长紧急通知:即刻出发,前往湖北,支援随州。

简单收拾一些行李,方小梅和同事集结出发,于次日凌晨抵随。当天,经过集训、剪去长发,她被安排在随州市中心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和另3名队友一起,看护10名重症患者。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患者擦浴、口腔护理、翻身、吸痰,每小时记录生命体征,对使用呼吸机的病人进行特别护理,有时还要抢救危重症患者。“苦和累算不了什么,只要能挽救患者生命、减轻患者病痛,我就觉得很值!”方小梅说。

“心中有爱,任何时候举办婚礼都不晚!”千里之外的男友朱仕涛在电话中向方小梅说,“等疫情结束,一定给你一个最浪漫的婚礼。”

只要有爱,就有期待。方小梅充满信心地说:“我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等抗疫结束,再续长发婚纱梦,那时我们的爱情一定更加美丽!”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