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档

2020年02月14日13:54  
 

2月12日,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全体交警从一级响应开始到当天已经第20天了,在袁州区慈化镇冷水村疫情监测点上,一对年近50岁的交警夫妻一直坚守在这个偏僻的山村监测点,奋战在疫情一线。

郑洪生今年49岁,曾群英48岁,两位克服了重重困难,坚守在慈化镇冷水村疫情监测点上,为疫情监测工作竭尽全力。面对疫情,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慈化中队要在各个卡点安排人员值守,作为中队内勤的曾群英主动请缨:“队长,让我上一线,现在内勤工作量少,我替同事多站几个小时能让他们多休息下。”队长答应了她的请求。曾群英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乘坐汽车,如何到达近十公里的监测点是个难题。曾群英说:“我有D照,我可以骑摩托车去。”就这样倔强的曾群英每日穿着雨衣,戴着头盔,骑着她的小摩托准点出现在监测点上。

曾群英的丈夫郑洪生在宜春市袁州新城的新城中队工作,听说妻子所在的交警慈化中队缺少警力需要增援后,便主动申请借调回慈化中队工作,他说:“我不怕吃苦,我保证完成任务。”

就这样这对长期分开的“夫妻”在冷水体温监测点一起执勤。曾群英作为女同志,只在白天值班,而郑洪生隔天就要值一个12小时的夜班,两人往往不能同时回家,只能在交接班的时候相遇,见上一面。

曾群英的家庭负担很重,郑洪生的母亲因病常年生活不能自理,曾群英的父亲也多年瘫痪在床。两人现都在一线工作,家中的父母的照顾都只得依靠家人照顾。曾群英的儿子2020年即将高考,夫妻俩也无暇顾及,儿子的衣食住行都是亲戚代劳。

年近半百的夫妻俩,值守在战疫一线,从未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李韶珲、京芳宜)

供稿: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