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三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

2020年02月14日15:07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第三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与日俱增,医院紧急倡议医务人员支援发热门诊一线,300余位医护人员积极应战。乳腺二科副护士长傅艳师、护师唐琬钧,乳腺三科护师余璐、刘庆,4名护士因为这场疫情在发热门诊成为了一家人。

刚到发热门诊,便开始了一系列紧张的培训。她们脱去了新年漂亮的新衣,戴上了帽子、口罩、手套,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时刻准备着。大年初二,该院确诊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战“疫”开始了。

刘庆是个活泼爱笑的姑娘,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支援发热门诊,丈夫十分支持她的选择,每天都会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她的儿子和母亲却十分担心,“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幼小的儿子视频时哭喊着。纵然她内心有许多不舍和愧疚,但她明白自己身为医护人员,肩负着救死扶伤的责任,一线更需要她!

大年三十,余璐的儿子不慎摔折了手臂,正巧当天医院发布了支援发热门诊的通知。一面是受伤的儿子,一面是医护人员的使命感,余璐最终还是选择主动请缨支援前线。她说:“身为一名护士,保护病人与死神对抗,是我的天职,多一个人抗击疫情就多一份希望。”

由于这段时间压力山大,彻夜失眠,傅艳师的老胃病又犯了,她淡定的说:“没事儿,扛一下就好了”。她去发热门诊的时候,儿子去了爷爷奶奶家,后来得知她上前线的消息,担心地哭了,反复微信叮咛妈妈千万要小心。

“我们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最伟大的,我们也有过恐惧,家里也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不退缩,也坚决不做逃兵。”“90后”的唐琬钧说。她报名上发热门诊一线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男友隔三差五地送来亲手烘焙的蛋糕和她爱吃的饭菜,可每次只能把东西放在地上,彼此远远地看一眼对方。

疫情面前,他们选择了为大家而舍小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初心,彰显着敢于担当的本色。(曾琳 林刘飞

供稿:南昌市第三医院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