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看到病人胃口好转 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2020年02月14日15: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2月11日

地点:武汉市第五医院

记录者:徐春燕(江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

徐春燕在病房(徐丹 摄)

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十六天,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进入病区后,发现病人情况都非常良好。

2床阿姨精神好多了,她的耳朵有些背,所以和她话家常时必须要拉近距离。阿姨看到,说:“姑娘,别靠我太近,别让你感染了。”

“阿姨,没事,你看我穿着铠甲呢。”

2床阿姨在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治疗下,情绪从刚入院时的沮丧转变为现在的信心满满,看到她的变化,我们都很高兴。

“姑娘,能不能帮我拍一张照片,我想发给家里,让他们看看。”

同事白慧拿起她的手机给她拍照,虽然阿姨戴着口罩但也能看出她满脸笑意。她把照片发到家庭微信群后,写了一句:“大家放心,我在这里挺好,这里的医生护士好得很呢。”

只见微信群里顿时沸腾起来,全都是“谢谢!”

呼吸病区内重症病人多,几乎每个人都要做雾化吸入,还有部分患者要做无创通气治疗,病区的病毒载量可想而知,但是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尽心尽责地守护在病人身边。每次听到同科室的姑娘说起所做的工作,那种欣喜让我感动,她们也被自己感动着,这次战“疫”也将成为大家一辈子的记忆。

中午吃饭时发现32床病人胃口很好,很快就吃完了一盒饭,问他:“小伙子,是不是还要一盒?”

他吸着氧气,点点头,我赶紧给他又拿了一盒。

“小伙子,有需要就说哈,这里还有蛋糕、面条。”

“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

看到病人胃口转好,心里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医疗队为了让隔离患者更好地和家里联系,为病区准备了手机,便于医护人员和家属沟通交流,拍摄视频发给家属让他们放心。

走出病区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打开手机,又看到妈妈每天固定的祈祷短信,看到后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了。自从来武汉后,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发来祝福和祈祷。

爸爸今年82岁,妈妈76岁,年前爸爸刚做了肾结石手术,原本想春节期间好好陪陪他们。记得在出发前和爸妈打电话,告诉他们我要到武汉,春节就不回家了,他们虽然担心,但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好防护,一定要做好防护,要好好地回家。”

从此,二老每天都发来信息表达着他们的牵挂,每次穿脱防护时,都提醒着自己,严格执行每个步骤,我要好好的,不能辜负大家的牵挂。

在此,我也想对爸妈说:“你们唯一的女儿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一定会平安回家,一定会好好回去拿你们给我准备的大红包。”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