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捐赠的四辆负压救护车抵达随州

2020年02月14日18: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4日电(记者 秦海峰)2月1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由江西省捐赠的四辆负压救护车抵达湖北随州。据了解,这批救护车将迅速投放至随州市相关医疗机构,用于传染病患的急救和转运。此次捐赠的4台负压救护车为江铃集团生产,2月12日,同批67辆负压救护车通过专列由江西南昌发往湖北武汉。

据到湖北武汉接车的随州某汽车公司经理杨仁华介绍,自己今天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就到到了武汉市江夏区铁路物流中心,因为随州的负压救护车缺口很大,要的很急,提到车以后马不停蹄赶往随州,24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

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说,江西省委、省政府为了支持随州人民打赢疫情的阻击战,毅然调拨了4辆负压救护车支援随州。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将把自己当作随州人,把随州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与随州人民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敏表示。

随州市市长克克说,在随州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西省派出精干的前方指挥部和优秀的医疗团队,第一时间奔赴随州开展工作。此次又紧急调拨负压救护车支持随州市,必将有力缓解随州市患者转运和医疗救治难题。

“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工作队第一时间投入随州市抗击疫情第一线,大家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务实高效的作风、专注专业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人民战和阻击战。”克克说。

据了解,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被业内称为“移动的N95口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专门用于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订单激增,从大年初一开始,江铃集团就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全力以赴确保救护车高质量交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全国各地对救护车特别是负压救护车需求量激增。短短9天时间,江铃人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快交付速度,确保负压救护车源源不断发往武汉、黄冈等地,驶向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已紧急驰援抗疫一线100多辆江铃负压救护车。

作为救护车领域的明星车、功勋车,江铃负压救护车成型于非典时期,2003年,为应对非典疫情,江铃快速开发出全国首辆救护专用车。在此基础上,2010年,江铃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负压救护车。在甲型H1N1流感等防疫攻坚战中,江铃负压救护车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