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18条措施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4日20: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2月14日电(时雨)14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江西省吉安市长王少玄介绍,截至2月13日24时,吉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其中6例已出院、14例病情平稳。为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复工复产,吉安市还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18条”。

1月24日,通过大数据,监测到12名返乡人员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接触,吉安市有关单位立即对他们进行隔离和监测。王少玄介绍,目前,吉安市累计摸排湖北来吉人员17758人,其中武汉来吉人员10337人。吉安市共设置医学隔离观察点29个、床位1628张,并按标准设置分区、完善设施。

王少玄在发布会上提到,吉安以市中心医院为主体开展定点救治,集中收治确诊患者,探索中西医结合疗法,“吉安本地治愈的3例都是中西医结合治疗,已在总结推广。”

疫情发生后,吉安市启动预警机制,重点监测新脱贫户和边缘户就业、产业、收入和医疗等情况,因户施策、及时帮扶,防止因疫返贫。“我们为贫困户发送企业用工需求和薪酬待遇信息,对新招用贫困户务工3个月以上的企业,给予300元/人的政府补贴,并为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生产和销售,提供技术支持和电商服务。”王少玄介绍,同时,关心城镇困难群众生活,开辟低保、临时救助绿色通道,筹集临时救助准备金4500多万元,1600多人已获得临时救助,较好缓解了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吉安市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18条”,对医疗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关系国计民生的生产企业,着力解决原辅料、设备采购等问题,促其开足马力生产扩产。大年初二,吉安市就调度康雅医疗等企业提前复产。对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重点在用工、物流、融资等方面予以帮扶,提供30亿元的应急信贷额度,累计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3笔、9600多万元。同时,根据新形势,结合吉安实际,及时转换防控模式,取消所有高速、国省道的道路卡口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稳步恢复公交和“点对点”客运班线,保障企业员工有序返岗。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