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江西“利器”为随州戴上“移动口罩”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秦海峰 徐军国

2020年02月14日23: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4辆负压救护车抵达随州(徐军国/摄)

2月1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由江西省捐赠的4辆负压救护车抵达湖北随州,将迅速投放到当地相关医疗机构,用于新冠肺炎病患的急救和转运。据悉,这4辆救护车由江铃集团生产。2月12日,已有67辆负压救护车发往武汉。

据到湖北武汉接车的随州某汽车公司经理杨仁华介绍,自己今天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就到了武汉市江夏区铁路物流中心,因为随州的负压救护车缺口很大,要的很急,提到车以后马不停蹄赶往随州,24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将把自己当作随州人,把随州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与随州人民并肩战斗。”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指挥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敏说,江西省委、省政府为了支持随州人民打赢疫情的阻击战,调拨了4辆负压救护车支援随州。

“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工作队,第一时间投入随州市抗击疫情第一线,大家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务实高效的作风、专注专业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随州市市长克克说。

据了解,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被业内称为“移动的N95口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类型救护车订单激增,从大年初一开始,江铃集团就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全力以赴确保救护车高质量交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全国各地对救护车特别是负压救护车需求量激增。短短9天时间,江铃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快交付速度,确保负压救护车源源不断发往武汉、黄冈等地,截至目前,已紧急驰援抗疫一线一百多辆负压救护车。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