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战胜一切

2020年02月15日08:12  来源:江西日报
 

  爱是什么?是恋人间的呢喃细语,每个家庭的守候团聚,更是国家大义前的休戚与共。

  “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隔离不了爱!”在我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随州市,一批接一批的赣鄱儿女冲锋在战“疫”一线,他们诠释着国家大爱,也体现着家庭小爱。

  2月14日一早,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贵溪市中医院护士徐港连打开手机,看到了平时不善言辞的爱人发来一条长长的微信:“亲爱的老婆,你为大家舍小家,我支持你。我会照顾好家里的一切,和孩子们等你平安归来,加油……”

  这是徐港连在随州市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奋战的第六天,“家人的支持,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当她得知要选派护士驰援湖北,第一时间报名请求前往。在这之前,她早已跟家人商量过,他们都非常理解与支持,“有大家的安定,才有小家的团圆。”

  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在每一名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心里,家国情怀,真挚而朴素。

  同样在这一天,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萍乡市安源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长陈明,在病房里被守望相助之爱感动着。

  在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里,62岁的程福平老人对着隔壁病床的老伴说:“我们马上就能健健康康地回家了,我要牵着你的手走进家门。”转头,他对着陈明说:“我老伴儿渡过了生死难关,你们却是整晚没睡觉。真的非常感谢江西来的好医生、好护士。”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陈明说,我们只是尽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本分,收获的是老人无法用言语完整表达的感激之情,这让我们每一名队员都感受到了医患间那份生死相交的情意。

  爱可以战胜一切。我们坚信,赣鄂相“随”,风雨同“州”,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记者 郑荣林)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