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章贡区人武部组织民兵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5日15:09  
 

“我很好,放心吧!”2月13日,赣州市章贡区民兵应急连排长陈伟利用工作间隙通过视频电话给妻儿报了个平安。今天是他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第14天。在该辖区内火车站、高速口、居民小区、街头巷尾、重要路段等地方,多处活跃着像陈伟一样的民兵执勤的身影。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也难在基层。章贡区地处赣州市中心城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无物业社区量多、分布广,管控难度大,容易发生管不住、控不死问题,存在疾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应地方政府请求,经上级批准,从2月1日起,章贡区人武部每日动员了150名民兵支援加强地方4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担负63个点位卡点临检任务。

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出行劝导、行人管控、路面宣传、入户排查、消杀防护……在抗疫一线,每个民兵都很“专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参战民兵必胜的信念、忘我的工作状态和不畏艰险的精神,感染和带动了不少身边的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章贡区人武部先后动员了专武干部、退役军人以及民兵近千人次参与疫情防控任务。(蒋亚平 刘华珍)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