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现场”转“线上” 网上招聘忙

2020年02月15日19:19  
 

“在本地企业上班也挺好的,收入待遇差不了多少,还能照顾到家里。”近日,家住樟树市观上镇巷里村的敖亮,通过网上招聘,顺利与该市江西奥德川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用工意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今年32岁的敖亮,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折弯技术工人,在深圳一家五金加工企业务工多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正月初七外出务工的他,只能改变计划,打算到本地企业上班。

“我们樟树金属家具企业多,对折弯工的需求大,找份工作还是比较容易。”敖亮在樟树就业网浏览着本地企业招工信息,经过一番比较,最终向江西奥德川公司提交了就业申请。

“经过微信视频沟通,我们觉得敖亮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符合我们公司的需求。”江西奥德川公司副总经理邹小凤说,他从业经验丰富,又是我们本地人,自然要优先考虑。公司目前已办好复工手续,一开工就可以来上班啦。

“我们把现场招聘会改成了网上招聘会,人员聚集减少了,但招聘力度不减。”该市就业局局长陈友洪介绍,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已累计为全市300多家企业,推送60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300多人成功就业,有效缓解了复工企业的“招工愁”。(陈晗)

供稿:樟树市委宣传部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