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三天一趟 江西开通随州货运专线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时雨

2020年02月15日12: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物流工作人员转载货物(于文广/摄)

担负首批专线运输任务的驾驶员 (于文广/摄)

登车,出发!(于文广/摄)

2月14日15时30分,一辆满载的厢式货车缓缓驶出南昌市经开区一家物流仓库,江西对口支援湖北随州的防疫物资正式启运。

为了保障支援随州医疗队的疫情防控物资,江西到随州的货运专线开通,每三天一趟。为确保道路运输和防疫安全,江西省运管局积极调度运力,采取专人专车,中途不停留的方式,挑选了两名驾驶技术过硬、主动请缨的驾驶员担负专线首批运输任务。

15日,本网连线采访了专线司机谢军军。他介绍,出发前他和另一名司机杜滔均穿好了防护服,做好了充分的防护措施。进入湖北境内不久,天空下起大雨,22时左右,他将货车开到孝感服务区,由杜滔接手驾驶,但是刚开到服务区出口,一些倒地的树木挡住了去路。“情况紧急,我和杜滔就下车试图把树木搬离。”谢军军说,有些大腿粗的树木实在搬不动,他就打电话报警请求帮助,同时将情况汇报给随州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部随即与当地高速交警联系,最终经过多方努力,专线货车驶上高速。

谢军军说,15日凌晨2时专线货车抵达随州,随州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早已安排人员在卸车点等候,“卸货前,人、车、货都进行了消毒。”前来卸货的人较多,人多力量大,不到1个小时5吨的货物就全部卸载完毕,“离开时,还要对人车再进行一次消毒”。

谢军军介绍,发往随州的专线三天一趟,他和杜滔就是这条专线的固定司机。“单位专门将一间宿舍做成隔离点,我俩从随州回来后就住进隔离点。”在隔离点的生活有保障,吃饭、生活用品之类的和其他同事一样,区别在于他俩每天要测量体温并上报,确保身体健康。

据悉,专线首批运往随州市的防疫物资包括消毒用品、防护用品、生理盐水、羽绒服、摄像器材等,总计约5吨。

除了每三天一趟的货运专线,江西省运管部门后续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客、货运班车形式,向湖北随州运送应急防控工作人员及应急物资。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