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前线下雪 后方风雨兼程送羽绒服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15日19: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援助随州前方指挥部冒雪将羽绒服送到医疗队员手中 (魏益平 摄)

“请大家放心,我们在这里吃得饱,穿得暖,特别能战斗,相信我们一定会赢!”在收到指挥部送来的羽绒服后,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胡健表示。

2月15日一早,湖北随州便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就在这个时候,江西援随医疗队队员们陆续收到了从江西日夜兼程运来的羽绒服。

2月13日,根据天气预报,将有寒潮来临。江西援随医疗队集结比较仓促,很多队员没有带够衣服。

“各位队员们,考虑到天气变化,降温幅度大,指挥部已从后方申请调拨羽绒服。”“今天统计了大家的尺码,有需要更大码的请于明天8时前告诉我们。”“羽绒服已经风雨兼程向我们赶来,预计半个小时后就能到达!”

从13日起,江西援助随州医疗队的微信群里就开始“直播”这样的信息。“我们队员只有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为了防止队员受寒感冒发烧,我们向前方指挥部申请采购了270余套羽绒服。”江西援随前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批羽绒服2月14日下午3时50分从南昌出发,路上遇到堵车,2月15日凌晨1时左右送达随州。江西援随前方指挥部工作人员连夜拆箱分装,终于在大雪来临时,送到了每位医疗队队员的手中。

“没想到今天一下雪,我们的羽绒服就来了,组织的关心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 江西省援随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魏益平说。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