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使命感是我们“逆行”的动力

2020年02月15日19: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2月15日

地点:武汉第五医院

记录者:胡晶(江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大二附院重症护理主管护师)

工作中的胡晶

武汉降温了,像寒冬一样,窗外狂风暴雨肆虐。不知不觉今天已是支援湖北的第20天了。从刚开始的紧张害怕到现在的有条不紊,这不仅仅是一种成长,更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终生难忘,终生受益。

近期,陆陆续续有“战友”加入,看着她们的兴奋与紧张,仿佛看到当初的自己。作为医务人员,使命感是我们“逆行”的动力,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一旦投入到工作当中,什么紧张、害怕,都已抛到九霄云外!

工作中的胡晶

监护室的气氛是凝重的,比起方舱医院的”太极”“广场舞”“八段锦”,这里似乎缺乏那么些“活力”。但是在我们的积极治疗和悉心照料下,看着病人们的病情逐渐平稳甚至转出监护室的那一刻,被汗水打湿的身体、被口罩磨出血痕的鼻梁、重重防护后困难的呼吸,都显得不值一提。这就是我们内心追寻的那道“光”,它让我们不断努力、奔跑。我知道,战“疫”终将获胜,且把一切交给时间,交给我们。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