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曾都小组及时救治首例重症患者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2月16日12: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新冠肺炎专家小组对患者进行会诊。魏益平 摄

2月15日,江西援助随州医疗队曾都小组收治的一名50岁女性患者入院后一直发热,当天突然呼吸困难,病情有所加重,新冠肺炎专家小组立即对该患者进行会诊。隔离病房里,医护人员不断给患者进行心理辅导,耐心宽慰,并为其上了无创呼吸机。经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后,患者症状明显好转。

曾都医院是随州市曾都区唯一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在这次疫情中,曾都区是重灾区。随着接诊人数的持续增加,该院医护人员疲惫不堪,医疗资源匮乏。2月8日,应院方请求,江西援随医疗队曾都小组22名医护人员,在组长魏益平带领下来到曾都医院,接收了第八感染病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救治工作。

江西援随医疗队驻曾都医院感染八区的护士长邓丽花介绍,在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感染病区,医护人员不仅要规范治疗、护理,还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给予患者生活和心理上的关心关注,当好“保姆”。

“我们的治疗工作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规范进行,我们有信心做好。同时,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也是我们治疗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我们对待患者的一颗热心,换来了热情反馈。患者知道我们是从江西赶来帮助他们时,对我们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也更支持、配合我们的治疗工作了。”邓丽花介绍。

据了解,曾都小组已经收治39名确诊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疗下,目前,一名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其余患者情况稳定。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