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得知我们是江西来的 病人表示感谢

2020年02月15日23: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时间:2月15日

地点:随州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

记录者:许建宁(江西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科室副主任)

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员在随州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合影。许建宁 摄

这两天开始下病房了解病人的病情,我发现,这批病人和ARDS的病人情况还是有不同的地方,因此我们多方联系之前两批治疗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有经验的“战友”,和他们交流、向他们取经,希望能更好地救治病人。病房里的病人得知我们是江西来的,都反复向我们表示感谢。

昨晚随州气温突降,窗外风声雨声彻夜呼啸。今早下起了大雪,到处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寒风夹杂着雪花扑在脸上,我们逆风而行,到达医院后,每个人的脸都红通通。

室外温度虽已跌入冰点,室内却不能开空调,整个病房只有两个小小的取暖器,温度很低。我们赶紧请主任和护士长报告医院调配被子和取暖设备,提供给病人。随后我们把所有的病人都查看了一遍,呼吸机、药物,该调的调,该改的改,并不断安慰和鼓励病人。由于穿着整套防护用品,我感觉自己也有些呼吸困难了,只能张开嘴巴呼吸着,鼻梁很痛,因为护目镜起雾,视野也不是很清晰,在以前看来很平常、轻松的事情,现在感觉很费力,体力消耗很大。

今天收到了江西省送给我们每个人的羽绒服,我知道,厚厚的羽绒服承载了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期盼,每个人都倍感温暖。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希望这场春雪可以驱散头顶上空的阴霾。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