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防控点不撤,我们送餐不停”

2020年02月15日15:39  
 

每晚12点左右,当大多数的人已进入梦乡时,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顶着严寒,载着打包好的热腾腾的饭菜,朝着南丰县疫情留观点驶去……

这是该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送温暖自愿服务队”每晚要做的工作——送盒饭。

疫情发生以来,南丰县餐饮行业全部关停。李勇作为南丰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会长,看到各酒店存有大量的食材,他号召餐饮协会各成员单位把食材贡献出来、让“厨子”走出来,一起为该县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得知该县社区防控点和县委党校留观点执勤人员要值勤到天亮,而晚上饭餐问题难以解决后,马上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成立了“为一线人员送温暖自愿服务队”,为晚间执勤工作人员无偿提供爱心快餐。

鱼滋面、红烧肉、基围虾、甲鱼蛋、鹌鹑蛋、肉炒菜……这些丰富的快餐,成了寒夜执勤人员的期待,当一份份热腾腾的盒饭传递到执勤人员手中的时候,执勤人员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饭菜的温度,更是战“疫”中的工作热度和共同战斗的决心。

“执勤人员放弃假期,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一线,令我们感动。我们希望尽我们微薄之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晚间餐饮供应。只要防控点不撤,我们送餐不停。”这也是李勇对战斗在一线的执勤人员的承诺。

自2月2日送餐开始至今,服务队共向该县主要防控点和县委党校留观点赠送盒饭211份,切实解决了一线执勤人员晚间值守的伙食问题,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做好了后勤保障。(徐群英 曾炳亮)

供稿:南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