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风雪 共战“疫”

2020年02月16日08:05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5日一早,随州城飘飘扬扬下起了雪,气温骤然下降至零下3℃。

  风雪无阻!当天凌晨2时,一辆货车满载赣鄱儿女牵挂,日夜兼程、穿越风雪,从南昌抵达随州市江西医疗队驻地。防护服、N95口罩、消毒酒精……运来的都是当前战“疫”一线最急需的防护物资。

  让医疗队员们感到意外的,是随车运送来的263件羽绒服。

  “真是雪中送炭!”“太温暖了!”当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成员冒着风雪,把羽绒服和急需的医疗物资,一一送到医疗队支援的医院时,医护人员眼中充满了惊喜和感动。

  “我们不是孤军奋战!”身后,是4600万家乡父老的默默支持,身旁,还有并肩战斗的随州同仁和时刻牵挂着他们的随州人民。

  “只有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才能打胜仗。”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谢建文说,省委、省政府对支援随州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非常关心,了解到随州要下雪、降温,有些队员只带了几件换洗衣物就奔赴一线后,紧急调拨一批羽绒服送来,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安心做好抗疫一线的医疗救治工作。

  “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在这里吃得饱、穿得暖,特别能战斗,相信我们一定会赢!”在收到指挥部送来的羽绒服后,江西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胡健说。

  向阳而生,无惧风雪。在随州市,263名来自江西的白衣战士,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赣鄱儿女慷慨以赴、冲锋在前。

  2月6日,宜春市人民医院血透室主管护师王玲接到紧急支援随州的通知,来不及收拾行李,在医院随手拿了一个塑料袋装着洗漱用品就赶往南昌集结。如今已连续一个星期战斗在随州市中心医院危重症患者护理岗位上,她说:“来自家乡的关怀,让我们内心倍感温暖,更添战斗力量。”

  风雪愈急,不坠共同战“疫”之志。

  “患难见真情!江西省委省政府的真情支援、倾力帮助让我们感动;江西医疗队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我们由衷敬佩。”随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敬佩与感动,激励着我们携手战胜疫情的斗志。

  “急随州之所急,全力以赴支援随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5日上午,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根据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经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我省将派出第三批医护人员增援随州。

  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口支援随州的任务,与随州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承载使命,江西白衣战士利剑斩疫魔,定将平安凯旋。(记者 郑荣林)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