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16日08:06  来源:江西日报
 

  “今天,我向党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2月14日,抵达随州战“疫”一线的第八天,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队员、高安市中医院主管检验师雷慧娟,在随州市曾都医院隔离病区,传出手写的入党申请书,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

  这份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表达了一名“最美逆行者”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战“疫”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2月6日18时,雷慧娟收到驰援随州的紧急集结令后,背上早就准备好的行囊,带着家人和同事们的殷殷嘱托,毅然踏上了征程。

  2月7日到达随州后,雷慧娟被派往曾都医院,她剪下留了多年心爱的长发,跟随战友们投入抗疫一线。救援队员们日夜奋战,仅用一天时间就组建了感染八科,截至目前,该科已收治了39例确诊患者。

  轮番培训、院感防控、消毒隔离.....疫情面前,她挺身而上,承担了一个病区的院感防控管理,每天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病毒无孔不入,我必须对每个战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确保大家都能平安凯旋。”雷慧娟肩上“压力山大”。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这份“我要入党”的坚定信念和迫切情感,源自这些天在抗疫一线的经历。

  “我一直想入党,这次到了抗疫最前线,我想是到了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了!”雷慧娟说,在感染八科病区,共有22名江西医疗队队员,其中不少是“90后”的小姑娘,在最关键的时候,她们中的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让人深受感染。在这个特殊时刻,雷慧娟想加入党员队伍,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奋战在抗疫一线。(记者 郑荣林)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