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的困难定会过去

2020年02月16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这是来自江西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科室副主任许建宁的日记——

2月13日,队友们分别被派遣至随州市中心医院、曾都医院、广水及随县医院。分别时刻,大家都依依不舍告别:有人深情拥抱,有人笑着说大家要互相保重、互相照顾……眼里却含着泪水。虽然仅相处了短短两天,来自江西各地的医疗队员们却结下深厚的战斗友谊。

我和13名“战友”被分配至随州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的ICU病房,这里有22张床位,专门收治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我们的住宿点,是类似如家快捷酒店的兰林阁酒店,江西医疗队队员每人一个单间。入住后,酒店服务员服务很周到,问我们有什么需要,他们会尽量提供。不过,因为酒店人手也非常紧张,当地医院还另外安排了临时的工作人员来为我们整理、消毒房间。他们把更好的服务都给了我们,这让我们非常感动。面对随州人民的热情和善意,我们也更加意识到肩上的担子不轻松。

分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的队友们住进了学生公寓,这让他们能重温校园生活了。我想,这大概会让他们回忆起当年学医的那段时光。当然,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一样,永远不会忘记战斗在随州的这段时光,不会忘记我们从医的初心。

随州人民,有我们在,困难一定会过去的!(记者钟秋兰)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