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逆行者”守住零确诊病例防线

2020年02月16日11:11  来源:江西日报
 

“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2月14日,宜黄县圳口乡固源村村主任许礼平语气坚定。截至当天,该县没有一例确诊病例,继续保持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

1月21日,固源村通过排查得知洪家村小组有一户8人从武汉返乡,许礼平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政府报告之后,带头承担起了居家隔离户的服务工作,密切关注这8位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动态,帮助他们采购所需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被称为战地“外卖哥”。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农村党员干部共代办各类事宜10000多件,送生活用品5000多次。

许礼平是宜黄基层党员干部坚持抗疫战场的代表之一。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鏖战中,该县按照“外防输入、外防扩散”的战术,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为硬核内容,构建了防控密闭的战线和链条,确保了联防联控无空档、无死角。(记者温凡 通讯员吴永来、邹露)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