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区:蔬菜大棚变村民家的“菜篮子”

2020年02月16日17:08  
 

“老张啊,家里的蔬菜又吃完了,要么,你再到庆春的那个大棚里摘些吧。”2月14日一大早,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徐坊村村民看着家里的存货,想着怎么开伙食。

天空灰蒙蒙,还飘着细雨。当老张走进庆春蔬菜基地的大棚时。看到里面已经有几名戴着口罩的人,正悠闲的挑选着中意的蔬菜。蔬菜基地里,白菜、生菜、辣椒,各类冬春蔬菜一应俱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交通管制了。村民们出不去,平常的流动卖菜车要么停了,要么进不了村。村民的“菜篮子”如何保障,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两天三天的还可以克服,一旦再长久拖下去,没有蔬菜如何生活?庆春蔬菜基地负责人徐庆保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他与合作社其他主要成员一合计,决定为本村的村民免费供应蔬菜,将可以上市供应的新鲜蔬菜大棚全天候的开放。这一开放,就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的时间。

“特殊时期,不提什么钱不钱的。”庆春蔬菜基地负责人徐庆保指着面前的蔬菜大棚说道,“这个时候,稳物资就是稳人心。虽然我们不在防控第一线,但是我们希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量。我们只是做一些我们该做的事情。”

庆春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基地种植面积360亩,主要种植经营生态绿色优质蔬菜,品种以菜心、生菜、萝卜、奶白菜、辣椒等为主,基地的蔬菜种植、除草、施肥、采收等工作都聘请本地村民完成,帮助村民在家门口找到了劳动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 而今,蔬菜基地又担当起免费“菜篮子”的角色,与村民们一起共度难关。(胡越、许荣崽)

供稿:景德镇昌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