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战疫”工作室:“我想像党员一样奋战在疫线”

“随州战疫·江西策”工作室 时雨 徐军国

2020年02月16日20: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而行,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奋斗……”2月14日,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队员、高安市中医院主管检验师雷慧娟,郑重地递交入党申请书。

2月7日到达随州后,雷慧娟被派往随州曾都医院,为了工作方便,她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跟随队友们投入了战“疫”一线。轮番培训、院感防控、消毒隔离……疫情面前,她挺身而上,承担了一个病区的院感防控管理,每天工作极为繁忙。

2月14日,雷慧娟趁着午休的间隙,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一直想入党,这次到了战‘疫’最前线,我瞬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她说,在援随的医疗队员中,很多人都是党员。疫情面前,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让她深受感染。“在这个特殊时刻,我想像一名党员一样,奋战在疫线。”

据了解,迄今为止,江西已向随州支援了两批医疗人员,其中77人是党员。

2月11日晚,江西省支援随州市前方指挥部连夜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临时党组织。第二天上午,首个党组织活动举行,医疗队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