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县莱溪乡脱贫群众积极参与一线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6日13:43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南丰县莱溪乡贫困户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贡献。

官国良是上潺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力残疾,丧失部分劳动力;儿子肢体二级残疾,身材矮小,无劳动能力;女儿高中在读;家里主要依靠母亲和妻子在外务工收入维持生计。官国良说,“这些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帮我落实了低保,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我儿子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女儿上高中还有教育寄宿补贴。如今村里疫情防控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也要为国家为社会尽一份力量。”从大年初二开始,官国良主动承担起村里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

危福根是莱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实现脱贫。在得知乡里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他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跑去报名,他说,“国家给了我们贫困户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多的帮助,我没什么可以报答的,只是想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危福根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主要在易地扶贫搬迁点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

他们是党委政府关心关爱的帮扶对象,如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一线疫情防控举足轻重的一员,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感恩。(曾炳亮 邓玮)

供稿:南丰县委宣传部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