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2月17日13:51  
 

火灾现场,他在熊熊烈焰前踏险而上;救援现场,他用过硬的技能与死神争分夺秒。而今,疫情笼罩,他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他就是万载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消防士刘孙理,因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共党员”、岗位练兵先进个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战场”,刘孙理放弃年假,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以“防控无小事、凡事要做细、事事要做实”为标准,勇挑重担,全力应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热血铸就忠诚。

因工作原因,刘孙理去年一年没能休年假,也很少有时间回家陪妻子。由于抗击疫情工作需要,休假的计划又一次泡汤,他顾不上怀孕的妻子,毅然决然地选择与队员们一起留队抗击疫情。

刘孙理主动要求加入“疫情处理党员突击队”,并主动承担了营区防控的重任。他以“防控无小事、凡事要做细、事事要做实”为标准,带头在营区内开展全面洗消,协助干部加班加点制定疫情灭火救援处置预案,规范涉疫警情处置程序,强化疫情实战演练,象陀镙般不知疲倦地工作,为其他队员立起了标准,树立了榜样,起到了“排头兵”的看齐作用。

受疫情影响,百姓不能外出,献血人员急剧减少,驻地血库告急。听到这一消息后,刘孙理第一时间来到献血站,进行了无偿献血。为全力支持驻地抗击疫情,他积极响应大队号召,个人捐献1000元,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李富)

供稿:江西省万载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帅筠、邱烨)